心花路放 健康成长

心花路放  健康成长

2015年新生心理健康开放日暨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团体拓展比赛活动

11 28 ,由我校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2015年新生心理健康开放日暨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团体拓展比赛”在大学城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心花路放”为主题,旨在强化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引导我校学生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正确认识心理咨询。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和DIY手工社,手语协会等学生社团的大力支持。广州大学,广州工业大学等大学城其他高校心理社团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开放日活动共分为心理游戏、现场专家咨询、团体拓展比赛、模拟市场等几大板块。心理游戏区为学生准备了大量丰富有趣的心理游戏,学生通过游戏体验到了真诚,在玩游戏分享快乐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学习到了合作的重要性。现场心理咨询区由心理咨询中心5名专兼职心理老师为学生进行现场心理咨询,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团体拓展区来自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100多名同学参加了团体拓展比赛,每支参赛队伍都不留余力,团结互助,在拓展师的引导下,袋鼠跳、穿针引线、指压板跳绳等比赛顺利开展。在本次团体拓展比赛中,体育健康学院获得了一等奖的荣誉,中药学院和第三临床医学院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则由医学信息工程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获得。通过团体游戏让学生相互协作,增强团队凝聚力。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活泼的形式吸引了大批的同学参与,深秋的寒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学生参与的热情,学生穿插于一个又一个板块区中,不时能听到在心理游戏板块所传来的欢笑声,感受到现场专家咨询板块的豁然开朗,体验到团体拓展区的紧张活泼,直到临近活动尾声时还迟迟不肯离去。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提供了一个可供彼此交流与学习的机会,让学生们对兄弟学院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还让学生在游戏经济中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另外,本次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学,喜欢心理学,也让他们在玩游戏的同时,放松心情,以更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