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更好的自己”首届校园微型心理话剧比赛初赛成功举行

“成为更好的自己”首届校园微型心理话剧比赛初赛成功举行

2016 516 晚,首届校园微型心理话剧比赛初赛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圆舞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主办、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协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队及学生心理发展促进会承办。学生处叶清处长、龚建文副处长及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观看了本次比赛。此次大赛主题为“成为更好地自己”, 旨在通过心理话剧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促进心灵交流,提高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形成健康的心理。

本次心理话剧比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7个参赛队伍的心理剧剧本从多个角度剖析了同学们大学学习、交往、友谊、爱情上的懵懂与困惑,表演中,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将真实生活的心理冲突演绎得活灵活现。剧目《你我他的N次方》以轻松、幽默、愉快的氛围道出了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处理爱情和友情,《友谊的小船永不翻》诠释了大学舍友之间的相互关爱和理解才是处理人际关系的法宝,《BETTER ME》以真实的故事反映了大学生自卑心理的产生及如何调适自卑心理、如何正确地评价自己、悦纳自己。选手们的表演栩栩如生,在自然、充满感染力的氛围中引起同学们深深的共鸣,并以直观、形象、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载体,将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自我意识、人际关系、恋爱问题等展现出来,获得在场嘉宾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校园心理剧可根据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心理困惑与问题,通过夸张的艺术表现形式,让学生用自己的语言达到思想上的碰撞、心理上的共鸣,以取得较好的心理辅导作用。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协调发展。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