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是一种关爱自己的方式

心理咨询是一种关爱自己的方式

说到心理咨询,就联想到心理不正常吗?在美国,接受心理咨询是自信和富有的象征,这一点我们经常能从各种电影和美剧中感觉到。也许这篇文章能令你有所改观。

德国著名心理治疗大师Nossrat Peseschkian指出:那些自认为自己是心理健康的人不是真正的心理健康者,而心理健康者正是那些敢于面对心理问题的人。

美国人一旦遇到诸如情感挫折、人际困扰、环境不适、人格障碍之类的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心理工作者。大多数美国人都把接受心理咨询看成是自信与富有的象征,心理咨询已成为他们医疗保险中的一部分。在美国,几乎每一个中产阶级都有自己的心理顾问,有人这样形容说:美国成功人士的臂膀是由两个人扶持的,一个是法律顾问,一个心理顾问。

当今美国社会,不仅普通美国公民接受一次心理咨询如同吃一顿麦当劳那样自然、简单,就连堂堂美国总统也拥有自己的心理顾问。据统计,每50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名心理咨询师,30%的美国人定期做心理咨询,80%的人会不定期去心理诊所。难怪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杜•舒尔兹称 美国人是世界上“最自信、最讲究实际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