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咨询员工作纪律

       一、按照值班表安排准时上岗,不迟到,不早退,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值班,应提前请假。

二、值班时要着装朴素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不准穿奇装异服,不准穿拖鞋。

三、要认真做好咨询记录,并在当天内完成,不准拖延。

四、发现来访者问题比较严重,特别是有自杀自伤和危害他人情况时,要马上向指导老师汇报。不准瞒报、迟报,不准擅自处理。

五、不准在值班室和值班时间会见朋友、接打私人电话、谈恋爱或干其他同工作无关的事情。

六、心理咨询的记录材料未经允许不准外带或复印;不准在心理咨询室外谈论来访者的咨询内容。

七、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将对学生朋辈咨询员进行督导,帮助他们提高维护自身心理健康能力和朋辈辅导能力。

八、对于违反工作纪律、职业道德或其他相关规章制度的学生朋辈咨询员,根据情节轻重,将给予内部批评、检讨检查、辞退等处分。

九、本规定由学校学生处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负责解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