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班级心理活动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夕,护理学院2012级护理本科12班分别举行了“爱生活、爱自己”、“健康心理、你我同行”班级心理活动,旨在以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号召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生活、爱社会。

活动伊始,班级心理委员精心准备了趣味和深度兼具的心理游戏“盲人自画像”、“价值观拍卖会”、“吸管运输”。通过自画像,同学们发现自我认识并不充分,需要在别人的帮助下对内心世界进行持久的探索;在“价值观拍卖会”上,竞拍品变为友情、爱情、金钱、权力和青春等,每个同学用代表一生时间和精力的虚拟币参与竞拍,现场争相竞价,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胜出的十位竞价人上台发表感言,进行自我评价,同时也激发在场所有人去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吸管运输”互动游戏以宿舍为单位参加,在游戏中考验舍友间的合作度和默契度。

在心理问题交流环节,心理委员事先搜集了大家的心理问题,有针对性的引导大家进行思考。在宿舍关系问题上,心理委员真情流露,表达了对舍友的感谢之情,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大家相继上台分享与舍友相处的点点滴滴。之后是轻松一刻,所有人都闭上眼睛,在轻柔舒缓的音乐中聆听主持人深情朗诵“有一种情叫做舍友情”。其次,谈及如何缓解学习压力,两位“学霸”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辅导员宋璐老师适时补充到,“适当的焦虑有助于潜能的发挥,轻装上阵,拥有良好的心态能够事半功倍。”紧接着,心理委员带领大家做趣味心理小测试,由此测试同学们的压力程度并对症下药,提出缓解压力的小技巧,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5·25,我爱我”的内涵,只有怀有一颗快乐、感恩的心,珍爱生命,珍惜生活,才能让健康心理伴随你我一路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