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圆满结束

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在5月开展了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并圆满结束,取得和良好的效果。

513晚七点,在综合楼102举行了由中医养生美容专家傅杰英教授主讲的“性格与养生美容”主题讲座。傅教授通过一些有趣而典型的性格和心理的分析,展开了一系列的分析和讨论。她提出,养生不仅是养身,更要养好性格,如果性格不好,养生只会越养越病。只有好性格,才能使人由内而外的美丽。讲座引起了同学们浓烈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相由心生”“有诸内必形于外”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性格与养生美容的关系。

   530下午4点半,各班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在针灸楼449开展了团队辅导活动。康复教研室主任余瑾老师针对大学生一些心理问题,例如:学习与生活的压力;角色转换与适应障碍;交际困难造成心理压力;情感困惑和危机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并采用情境模拟、心理问卷分析、“镜子”练习等生动的方式来指导学生干部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更有效的沟通。此外,余教授还用音乐治疗、冥想。静坐等“形神兼养”方法给学生心理辅导开辟了新的途径。本次活动班干部在活动中懂得团结合作的重要性,让他们更明确应该如何做才能促进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管理班集体。

此外,各辅导员还分别召开主题班会,通过深入、细致地宣传教育,使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和理解加强心理建设的意义和目的,并讨论如何有效开展对心理问题的预防和解决。同学们活动后也表示更加体会到生命的美好,能明确的认清自我现状,明确自身责任,积极面对心理问题。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一直重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并把每年5月定为心理健康活动月,专门开展多种形式心理教育活动,使“健康心理”的观念深入人心,在优化心理素质,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等方面为大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