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共同精彩

我选择共同精彩

——记一院“六心盟”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

【一院讯】20151127日晚7点,由一院心理辅导站主办,二院心理协会、三院心理辅导站、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中心、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协办的“六心盟”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之“我选择_____”在综合楼201隆重举行。学校心理中心石丹丹老师、医工学院唐凯晴老师、一院心理辅导站池思晓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决赛的嘉宾评委。

本次微电影决赛现场盛况空前,偌大的综合楼教室坐得满满当当,不少同学迟来只能站在过道和教室后排,为的就是要一睹决赛现场精彩的心理微电影。据了解,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经过前期的初选,共评审出十二部作品入围决赛。决赛的最终得分由初赛得分、微信投票、现场大众评审投票及嘉宾评委打分组成。为了决赛现场投票的公正性,主办方还邀请了6个学院共60名同学组成大众评审团,并在决赛开始之前进行公正投票的宣誓。

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决赛正式开始了。一部部引人入胜的心理微电影,牵引着现场观众的心,当看到影片中学生因为爱攀比而不顾家庭经济情况给父亲增加了许多的负担,观众们不由得开始反思自己;当看到主人翁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不断努力而实现了理想,观众们也不由得重拾了信心准备发奋图强;当看到影片中两对主角因为爱而克服困难最终收获爱情,在场的同学们也不由得鼓掌喝彩……本次大赛入围决赛的影片主题涉及爱情、金钱观、人际关系、自我意识等,每一部都内容积极向上,表达效果或轻松幽默、或真挚感人,带给人心理上不同程度的震撼,也从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当代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本次大赛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精彩入心的影片播放间隙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全体观众积极参与其中,幸运儿更有丰富的礼品作为奖励。丰富精彩的内容使许多同学都坚持站到了最后。也许,这就是同学们在用热烈的现场反应支持和鼓励我们“六心盟”心理微电影大赛。

本次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一名,石丹丹老师也应邀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我校营造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有着重要的作用,并点评了部分让

评委印象深刻的作品,也对下一届微电影大赛作品提出新的寄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六心盟”微电影大赛落下了帷幕!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自叩心灵问心何向的洗礼。相信此活动可以继续下去,也希望来年同学们能再次丰富它的内涵,使其成为同学们大学阶段一段必不可少的美妙经历。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