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水平 促进共同成长

提升专业水平 促进共同成长


2月28日下午,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407室开展了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本次督导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江雪华副教授做督导老师进行督导,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兼职老师李劲梅咨询师进行案例汇报。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老师和部分兼职老师、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



督导过程中,李老师对她长达13次的咨询进行了介绍,分享自己在心理咨询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并提出自己在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江雪华副教授围绕咨询师提出的问题及如何评估来访者的问题和建立良好、稳定的咨访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启发,并针对此类案例应该如何更好地设计咨询方案进行了指导。

心理案例督导是协助从事心理咨询相关职业人员提升工作能力与心理素质提升的一种工作模式。通过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心理咨询师对如何深入个案咨询有了更开阔的思路,对咨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心理督导也是心理行业的同行们分享临床知识、澄清思路、提升技巧的重要学习过程。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一直定期开展案例督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