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

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政管理部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推动广大学生关注自我健康,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能以豁达、从容、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感受生活中的爱与幸福,自信地走向未来,学校决定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起走“心”,与爱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0日-6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我爱我”心理健康节宣誓活动

通过“我爱我”的宣誓仪式,以积极的自我暗示,促进学生做到自尊自信、悦纳自我,宽容待人。由学院组织各班级于5月25日上午第一节课前举行“自我宣誓”活动。宣誓词见附件。

(二)“一起走心”心理文化节广场活动

由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联合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协力合办的心理文化节,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参与性强的活动,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

(三)“与爱同行,青春起航”校园心理演讲比赛

举办校园心理演讲比赛,选手围绕个人成长、学习生活、人生理想等方面进行演讲,通过典型事件,突出自我成长过程中点点滴滴的感悟。

(四)“与爱同行,梦想花开”校园微型心理话剧比赛

举办校园微型心理话剧比赛,通过心理话剧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让同学们通过话剧的形式将身边的各种故事跌宕起伏的心理过程演绎出来,引导同学们思考自身的生活,启发学生自己发现问题,帮助他们恰当的处理自身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促进心灵交流,提高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形成健康的心理。

(五)“与爱同行,自我探索”系列工作坊

1.“用创造力治愈心灵”——沙盘游戏入门课

通过沙盘游戏入门课程帮助学生更好的察觉自我,关注内在,帮助学生在认识自我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2.“我画我心”绘画体验团体工作坊

通过绘画使学生认识自己的个性特点,压力应对方式,提高情绪管理能力等,获得良好个人体验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

3.“生命的契机——情绪给予的礼物”团体工作坊

通过情绪管理工作坊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和他人,更加全面的认识自身情绪特点,帮助学生进行自我情绪管理、提升自我意识、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

四、要求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相互配合,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有创造性地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努力形成各学院的工作特色。要充分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的作用,加大宣传和组织发动工作的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学生自觉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深化“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教育效果,进一步探索和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

 

附件:广州中医药大学2018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誓词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9日

 

 

附件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8年5·25大学生

心理健康宣誓词

 

我在这里庄严宣誓,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活在当下,心怀感恩。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老师,指明了我前进的方向;感谢朋友,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感谢祖国,给了我安定的环境;也感谢我自己,感谢自己艰辛中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仍充满勇气昂首前行。我爱这个世界,我爱我的人生,不管明天充满坎坷还是一片光明,我都将带着感恩,追求幸福,勇敢前行。

 

宣誓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印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