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我的成长故事”征文 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理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感悟生活的舞台,现决定进行心理征文大赛,让学生拿起手中的笔,敞开心扉,打破桎梏,拓展思维,抒写心中的感悟或困惑,梦想与青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主题

参赛对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学生

征文主题:心事

二、文稿要求

   1.作品要求原创,表达心中所思所想的事,反映自我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可以是自己最刻骨铭心的经历,也可以是自己幸福甜美的回忆;可以是自己遭受挫败的体验,也可以自己成功心得感悟;可以是天马行空的所思所想,也可以是生活学习的疑惑困难。倾诉你的喜怒哀乐,倾诉你心中最真实的言语。

2.来稿应注重实际,取材于生活;感情流露自然,不刻意渲染。所有入选作品经作者同意后将在易班网站以及广中医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公众号上予以展示,部分获奖作品将纳入《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手册》。

    3.作品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小说、诗歌除外)。

4.标题要求宋体2号字,正文要求首行缩进2字符、三号仿宋字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6磅,不限字数。

三、奖项设置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500元,二等奖作品8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300元,三等奖作品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100元。经作者同意后在易班学校主页及广中医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公众号上展示。

2、以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为单位评选优秀组织奖2个,颁发荣誉证书。

四、有关事项

1、征文以“学院+年级+作者姓名+文章标题”命名,以学院二级辅导站为单位统一将参赛作品和信息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至学生处马敏娜公文邮箱,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39358351。

2、征文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

附件:1、参赛作品表

2、信息汇总表


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

学工部(处)

2018年10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