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 交流心得 体现特色

学习经验  交流心得  体现特色

                 —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学习交流会

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自成立以来工作效果显著,成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推进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119日下午,学生处龚建文副处长带领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和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老师分别到经管学院、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进行观摩学习,旨在通过这种学习交流的形式促进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开创新局面。

下午两点半,龚处长一行人来到了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由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图雅老师进行了辅导站工作介绍,图雅老师从工作宗旨、制度建设、组织架构、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工作汇报结束后图雅老师带大家参观了辅导站的谈话室和朋辈辅导室以及由经管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第三届原生艺术与心理漫画展。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自成立以来,每年都开展心理沙龙、心理拓展、心理咨询技能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用大学生更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送心理知识,展现了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充分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特色。

参观完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龚处长带领大家来到了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由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宋璐老师向大家做辅导站工作介绍,宋璐老师从辅导站的成立宗旨、文化制度建设、团队建设、场地建设、活动开展及辅导站的工作方向和思考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成绩,并表示日后将会把护理学专业和心理学相结合,不断凝练辅导站的工作特色。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护理学院辅导站的心理辅导室,辅导室温馨的小清新风格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管学院和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各有特色,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和认可。各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增强了大家对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宗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各学院建设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思路。本次交流会有利于进一步健全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与运行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