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自体心理学格言精选


Kohut
1978创立了自体心理学,Kohut之后,Stolorow在经典自体心理学基础上发展的主体间性精神分析等是当代自体心理学的进步。
当代自体心理学,重视对人类自我价值的关心和理解,关注人际互动与人类主体之间的关系,心理治疗过程的微观工作等等。它是基础于精神分析和人本主义精神发展而来的当代临床心理治疗的成就之一。



一个经由同理尝试了解和参与我们精神生活的人性环境,这种环境提供我们心理存活和成长的最重要情绪经验的关注。
                                                      ——Kohut


这种人(分析师)奉献其生命来帮助他人,籍助于对他人的内在生命之同理浸泡所获得得洞识……分析师必须努力不要像个程序设计良好的电脑……分析师的回应需要其人格的深度层面之参与。
                                                      ——Kohut


共情:籍着模仿,经由认同,而通往神入的途径;那也就是我们要能够在面对另一个精神生活时,以接受任何可能性的态度的方法去了解这些机制。
                                                      ——Freud


分析师必须观察被分析者的行为,并对他的联想开放地倾听,我指的是他必须抗拒诱惑,不能将对病人的理解压缩成任何他所持理论的先入为主的概念的僵化模型中,那可能是克莱因派、栾克学派、荣格学派、阿德勒学派、经典精神分析(包括自我心理学),或甚至是自体心理学派的。
他必须等待到能够更精确地了解病人需求的本质,才能经由比较正确的解释,向病人传达他的理解。
                                                         ——Kohut



心理治疗中重新启动的一个自我骄傲(grandiose)的发展阶段。在此阶段中,母亲眼中发射出的爱的光芒呼应了孩子显示自己的游戏;其它种种母亲对孩子自恋/展示的快乐行为的呼应肯定了孩子的自尊;通过逐渐的有选择性的回应,帮助孩子将这些自恋/展示的期望和行为导入现实的方向。
                                                          ——  Kohut


理想化移情需要,是一种深切的渴望:渴望着通过与被崇拜的,充满威力的人物的结合而得到保护和强化。这样的人物给你理想,力量;在你危难,挫折,寻求生命意义的时候,助你维持自体系统的稳定性。
                                                            ——Basch


密友移情关系回应一个人类的基本需求:需要得到默许,可以拥有别人的人道对待与亲和或相同的感觉。
                                                            ——Basch

一个功能良好的心理结构,最重要的来源是父母的人格,特别是他们以没有敌意的坚决和不含诱惑的深情去回应孩子驱力需求的能力。
                                                           ——Kohut


治疗师会面向各个维度进行诠释,尤其和其过去的某个重要人物(造成创伤性情境)相联系。这些解释和交谈会使双方的移情关系恢复,这将促成病人自体客体经验的更新,即有回应的治疗师所带来的自体客体经验会取代旧的挫败的自体客体经验,这强化了自体。
病人把此经验整合进其社会性的自体客体方阵之中,学习无防卫地在社会环境中去寻找有回应的自体客体经验。
                                                          ——Wolf



来访者心理组织所建构的全部治疗关系体验。这样一种独特的,自小建立起来的关于自我和他人的心理结构,无意识地建构了个体的主观世界。移情实际上是来访者整个心理生活的一个缩影。
因此,对移情的分析提供了一个聚焦点,令统治来访者生命存在的整体模式得以澄清,理解和转化。    
                                                       ——Stolorow



移情和共情不是来自来访者,也不是来自分析师,而是来自来访者与分析师相遇的共构,所以关系是相互的。
                                                        ——Stolorow

阻抗是一个人自己的基础部分,它们从不该被克服。
                                                       ——Kohut


人类的心理化能力,就是想象(理解)一个人自身和他人意识和潜意识心理状态的能力。
                                                        ——Fonagy


恰好的挫败迫使一个孩童以特定功能的形式采纳自体客体的各面向。孩童抽回了某些从自体客体来的神奇性、自恋性期望,并获得内在结构的某些微小成份(particle)。然后孩童的内在结构乃执行某些之前由客体为孩童所执行的功能,诸如:慰藉、镜射、控制紧张等等
                                                      ——Kohut


病人和我们不仅是我们现在所了解到的这些,不仅是我们的历史,或是我们所制定的条例以及现在到达的结论,甚至不仅是我们已知的一切。
                                                      ——Bill  


当分析师使用客观性真实以及传统的移情(作为一种必然的扭曲)概念时,分析师倾向于将病人资料中所蕴藏的主观性真实模糊化,而去让来访者适应分析师所尊的理论,而这实际上正是精神分析应努力阐明的。
                                                      ——Stolorow

关闭